close

因為三寶很快就乳頭混淆

馬麻我還為此找了好多網站 做了好多功課

最推薦「母奶娃娃考考你」(FB的社團)

和「柳樹的異想世界」(痞客邦部落格)

餵母乳很需要正確而專業的指導 也需要同伴互相支持

在社團裡看到親餵母乳的媽媽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就會覺得自己不孤單

而且管理員回答的內容又專業

大家也會互相加油打氣

心情就好很多

情緒也有出口

社群網站的力量真的很大

當初要矯正三寶乳頭混淆

也是照著母奶娃娃考考你教的方法去做

不然月子中心的護理師還問我 要不要就瓶餵好了😰

可是我就想親餵

當初為了牛姐 手擠奶一年 早就ㄍㄨㄟ ㄗㄡ害廖廖😥

所以兔子妹也只喝兩個月的母奶

這次三寶要喝母奶就只能靠自己吸啦

三寶的乳頭混淆 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杯餵

才讓他肯含上我的乳房

還沒有辦法正確吸吮

而且杯餵的時候 牛奶又一直會從嘴角流出來

滴的衣服 包巾都是

一天要換上三、四次衣物(連半夜也要換....明明我超想睡的!)

因為太常到月子中心的櫃台拿寶寶的衣物

感覺工作人員在懷疑 這個媽媽是不是在屯積衣物包巾......

也好險是在月子中心 所有的布料無限供應

不然在家光是洗這些布

都要洗到臉發青了吧😱

那時還有另一件痛苦的事

就是乳頭破皮

明明破皮頂多也才0.5*0.3cm那麼大

卻讓我餵奶的時候從前胸痛到後背和手臂😱

心肌梗塞的轉移痛大概就是這樣吧😵

能夠做的也只有拼命塗羊脂膏了

(其實也很想塗xylocaine jelly 試看看 但想也知道是不行的)

還好 這些問題都克服了(不然我可能也昇天了吧)

三寶的黃疸也降了 體重也增加了

(出生時4090 現在快滿月了  有4475 都快抱不動啦⋯⋯)

啊 個人我覺得打電話給國健署的孕產婦關懷專線也很好

那時候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月子中心

遇到母奶問題也沒人可以立即提供協助

(從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叫我改瓶餵的時候 我就放棄問她們親餵母奶的事了)

在很憂鬱又很焦慮的情緒下打了電話 

雖然她們講的內容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

但在一來一往的問答當中

更可以肯定自己做的是對的

國健署的關懷電話:0800-870870

再三天就要回家了 不奢望回家都沒有問題

只希望遇到問題 我能找到解決的方法!

IMG_1862.JPG

IMG_1863.JPG

IMG_1864.JPG

IMG_18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