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快六個月時 我就開始讓他嘗試副食品

因爲明年四月就要回去上班了

所以我的目標訂在回去上班前 他只要喝夜奶和早餐奶

其實有點壓力

很怕我上班時他的喝奶次數多的話 保母會不好帶

目前他吃過南瓜泥(粥)  蕃薯葉泥 白蘿蔔泥 地瓜粥 甜豆 玉米筍 蛋黃泥 紅蘿蔔泥

水果則有 火龍果 香蕉 蘋果 梨子 西瓜 木瓜

開始吃副食品後 便便都沒有水水的

都是糊糊軟軟的 不過都會看到他出力便便的樣子

不像以前都是等到炸屎才發現

現在他的心頭寶是香蕉 還會想要搶湯匙來吃

姊姊們也餵得超有成就感~!還要我再買香蕉來讓她們餵(三寶餵食秀??)

IMG_2601.JPG

可以吃完的有甜豆 蕃薯葉泥 白蘿蔔泥 蘋果 梨子 火龍果 蛋黃泥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IMG_2501.JPG

IMG_2502.JPG

(這是吃蛋黃泥~吃得多香啊~)(我有照片選擇障礙症, 每一張都好可愛  咕唧咕唧~~)

南瓜只有第一次吃很愛 之後都列為拒絕往來戶

(可惜了舅媽家自種的南瓜了)

三寶嘗試副食品時 有很多有趣的表情 因為一切對他而言都很新鮮

看得我也常捧腹大笑😂😂😂

(這是吃紅甜椒)

IMG_2619.JPG

下一秒就.........

三寶:這是什麼東西啊~~!!!!(嘶~~~~~~)

IMG_2616.JPG

好像吃到檸檬🍋  酸透了(我吃就覺得是甜椒的味道啊........)

最近在研究食物調理棒和餐椅

要學習吃副食品還是要有餐椅才方便 

坐推車吃時 若食物掉在推車實在太難清理了

而且推車高度不夠 三寶和我們吃飯時就沒有參與感

原本看了費雪的攜帶餐椅 

價格不高  又聽說朋友的小孩可以坐到快四歲 實在是很不錯

但是我們家的椅面是梯形  無法讓餐椅完全固定在大人的椅面上

IMG_2627.JPG

涉及到安全問題就讓我不敢下手了

ikea 的餐椅椅腳很寬  我們家的廚房是細長形  

太大的餐椅可能也放不進去  這樣我煮飯時三寶也沒辦法在廚房坐餐椅

只能坐推車或在客廳讓姊姊們照顧了(這樣若三寶看不到我番起來或兩個姊姊吵架不肯顧弟弟我就麻煩了......)

 讓我著實很困擾啊~~~(對天大喊))))))))

看來還是要找一天到嬰兒用品店實際看看各家餐椅的實品才能決定了

(可是又要開著大白載著三寶出門  實在是很懶.......)

昨天三寶吃了蘑菇泥(兩朵)和甜豆泥(大約有七,八根喔) 

原本我自己吃蘑菇泥覺得有點苦苦的 想說三寶應該不愛吃 沒想到都吃光了

今天要來試馬鈴薯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